住宿:

學校在我已經找的差不多的時候有寄信推薦的住宿,或是提供幾間找房子的網站或仲介,可能因為我只住四個月很多房子只接受五個月的就無法預定,在找房子上花了很多時間,💶💶💶 合理價錢大概落在 300~450 之間,預定的時候要注意價錢有沒有含水電瓦斯那些。最後是以 350€ 在 Potinha 也就是藍線 ZONE 內最後一站租到房子,再遠一站通勤的票價就要跳一級啦!基本上景點也都在 ZONE 內,租房子的時候跑到 ZONE 外就太不划算了!!同期交換的在 Altos dos Minhos 這站租了 375€ 給大家參考。

 

Inlife: 這個網站是仲介公司不是直接可以找到房子的,他會依據你的要求帶你去看房子後你再決定,學長用過但該家公司效率不佳導致學長又多訂了幾晚住宿後才有房子住,而且最後找的房子和他預期有段差距所以我沒試。

 

Uniplaces: 這家公司真的很壞但是房子是最多的,我自己是查了好多個網站都沒什麼房後用這個網站定的,但這個網站手續費要150歐超級貴(推薦辦一下國際學生證可以有折扣碼,不無小補),而且要注意下定的房子是否已寄接受信到你信箱,因為它網站不會通知…我就這樣重複訂了兩間,付了兩次不會退的手續費…還好其中一間房東願意退我第一個月的住宿,不然我真的會大失血。

 

交通:

基本上在找住宿時就要稍微考慮一下怎麼去學校比較方便,因為其實 1️⃣ 學校離捷運站不論是從 Laranjeiras 或是 Jardim Zoologico 到學校都要大約十五分鐘,2️⃣ 如果不想走從 Laranjeiras 可以坐 764 號公車到學校 3️⃣ 或從 Jardim Zoologico 有 755 768 號公車到學校,因為我住藍線,沒試過從 Cidade Universitaria 到學校要多久,但我記得我查住宿時有查過也是要十五分左右。

⚠️⚠️⚠️ 建議如果大於 23 歲的話,一到里斯本沒事就可以去辦月票了,因為也不能辦需要學校證明學生身分的學生票,根據學校給的資訊還有我從別人那裏聽來的資訊,Campo Pequeno 和 Marques de Pombal 站可以申請月票,申請費為五歐(七到十天後領取),若以急件處理則需另外加七歐(隔天下午三點半後才可以領取);另外有聽到匈牙利的同學說 Cais do Sodre 站她辦理時當天就可以領取,但是是到一個服務中心在渡船頭附近辦理,因為有點遠再加上她說不是很好找我就放棄去那裏辦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由於辦理的人數眾多,我大概排了一小時,欲辦理的人可能要預留一下時間,我怕服務中心可能太晚即使還有隊伍也不給辦了。以下附上排隊時前面好心女子幫我翻譯葡語表格,開學那天學校給的禮包的 USB 裡其實也有表格的英文翻譯,但如果提早到的人可以參考下圖。

⚠️⚠️⚠️ 注意:申請完承辦人員會將申請書上面有類似存根聯的部分撕下來給你,去領的時候千萬記得要帶啊!!不然得再跑一趟才能領取~

monthlyticket.PNG

🚆 里斯本地鐵路線可以參考官方網址:https://www.metrolisboa.pt/wp-content/uploads/2019/03/Diagrama_da_Rede_abril_2019-1.pdf

(內圓白色區域在本文簡稱 ZONE 內)

0001.jpg

UPDATE常用票價資訊:

。 刷卡入內起算60 分鐘內單趟不限站數:1.5€

。 24小時制的日票,可搭公車、路面電車、斜面電車、地鐵、電梯:6.4€(若是在里斯本市區旅遊超級推薦購買此卡,印象中公車、路面電車單趟 1.75€;斜面電車、電梯 3.2€,上述隨便搭都划算)

。 需額外辦理手續費的ZONE內月票:23歲以上 30€;23以下的學生 22.5€(如果沒記錯的話,比我交換的時候便宜,建議在里斯本市區待一兩個禮拜以上再辦理)

 

✅ 經驗分享:以上票種均無法儲值前往 SINTRA等的火車票,故需另外購買,或是可以買日票裡 Carris/Metro/CP 10.55€ 這張 ,但這張不包含在 SINTRA 的巴士搭乘

arrow
arrow

    ning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